課程內容

研討會>課程內容

107年度事故調查教育訓練《11/30桃園場》<高風險事業單位製程安全資料庫與評估技術建置計畫>

流水號 00618
課程名稱 107年度事故調查教育訓練《11/30桃園場》<高風險事業單位製程安全資料庫與評估技術建置計畫>
課程介紹

107年度「高風險事業單位製程安全資料庫與評估技術建置計畫」

事故調查教育訓練

  意外事故調查最主要的目的在於藉由已經發生的事故或虛驚事件中學習,並且改善管理系統的缺失,避免相同或類似的意外事故再次發生。鑑於國內事業單位進行事故調查,大多數侷限於人為、設備面的失誤,並未回歸到基本的管理系統層面,無法找出根本原因並解決問題,所以調查建議因而治標不治本。造成員工因為不了解意外事故真實原因,並且對於意外事故調查程序、技術不甚熟悉,而無法有效執行調查。

  意外事故調查方法相當多元,每種方法皆有優缺點和其適用範圍,為協助國內事業單位單位在事故發生初期,儘速依循系統架構進行災害原因評估分析,且依循PDCA架構回溯修正管理系統缺失,特辦理本次事故調查實務訓練,以強化事業單位人員事故調查技術能力。本課程主要包含(1)火災爆炸事故案例解析 (2)事故調查-以美國化學製程安全中心(CCPS)之方法為例。本訓練課程於今年度辦理三場次,名額有限,敬請踴躍派員參加。

主辦單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參加對象:石化及製造、處置及使用化學品之事業單位為優先

名額:每場次預計60位,每ㄧ事業單位限1~2位,額滿為止

費用:由勞動部職安署107年度「高風險事業單位製程安全資料庫與評估技術建置計畫」支應,事業單位免付費

報名方式:統一採用線上報名方式(請先登入會員)

上課前一週將以E-mail的方式發給【研習通知】,報名時請確認E-mail正確,活動當日持【研習通知】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報到

為響應環保,敬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自備環保杯

聯絡人:戴佳玉小姐 TEL: 03-5836885 轉108  E-mail:sh168@sahtech.org

各場時間與地點:

場次

辦理時間

辦理地點

桃園場

11/30(五)

經濟部工業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會議室

(桃園市大園區民生路101號)

 

 

 

 

 

活動議程: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主持人/主講人

08:30~09:00

報  到

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09:00~12:00

火災爆炸事故案例解析

外聘講師或

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12:00~13:00

午餐

13:00~16:00

事故調查-以美國化學製程安全中心(CCPS)之方法為例

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16:00~16:30

問題與討論(Q&A)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安全衛生技術中心

 

 

 

 

 

 

 

 

 

 

 

 

 

 

本中心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請務必詳細閱讀以保護您個人資料的隱私與權益。

本中心為維護您及 貴公司之權益,因本研習會將透過網路、電子郵件、書面、電話或傳真等合法方式,向您要求可供辨識之個人資料,以利進行資料傳遞、處理與與利用行為。上述個人資料將視計畫業務或活動性質請您提供必要之正確個人資料,於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本中心亦遵守相關之流程及內部作業規範,非經您書面同意,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但有法律依據或合約義務者,不在此限。若 貴公司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本中心將無法進行必要之審核及處理作業,致無法提供本中心相關服務及諮詢。

未來若您覺得不再需要本中心提供相關服務,或對使用情形有問題時,您可以透過電子郵件、電話、傳真或書面等方式來主張請求查詢、閱覽、給複製本、補充、更正、刪除或停止蒐集、處理、利用之權利。

當您提繳報名資訊之同時,即視為已知悉並完全同意本中心之個資法規範或隱私權政策的任何內容。

開課地點 桃園市大園區民生路101號(經濟部工業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會議室)
開課日期 2018/11/30
開課時數 小時
招生對象 石化及製造、處置及使用化學品之事業單位為優先
報名人數 68/70人
報名截止日 2018/11/23
課程費用 免費
聯絡窗口 姓名:戴佳玉
電話:03-5836885#108
E-mail:sh168@sahtech.org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活動簡章 107年度事故調查教育訓練DM(大園).pdf
活動資料
備註